Thursday, September 6, 2007

點解舉中指係粗口手勢

舉中指的由來是英法戰爭時,英國的長弓兵相當的強悍,讓法軍相當頭痛,因此法國君主向軍中弟兄說,如果打敗英軍,要將所有的英軍長弓兵的中指砍下來,但到了最後,法軍還是輸了,此時英軍全數舉起他們的右手,並比起中指來炫耀他們的勝利並羞辱法軍,此後比中指就被當成羞辱別的的象徵!
另外,中世紀使用弓箭武器,是用中指發射,所以亮中指,表示自己的攻擊很強.後來引申成鄙視他人. 據說,在英法百年戰爭末期,本來快戰敗的英軍,因為獲得了新的祕密武器一用紫杉(Yew)作成的長弓,而扭轉了劣勢。因長弓而損失了大量兵員的法軍,對英軍下了絕殺令,只要捕捉到了英國的弓箭手,法軍會將他們用來拉弓的右手中指斬斷,再將他們吊死。然而,法軍的宣誓並未嚇阻英軍的反撲。
最後,法軍挫敗;據說,在法軍撤退的時候,所有的英國弓箭手將右手舉起,炫耀他們依然存在的中指,並大聲喊道:"See, We can still plug the yew!Plug yew!" (看哪!我們還可以拉紫杉長弓!拉弓!)據說,經過了久遠的口語流傳,逐漸轉變成為今天的比中指手勢與 "F**k You" 的問候語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At all is not present.

Clocklink